竹子

切国沼民,爱好冷cp
文废话多,更新随缘
人世间来去匆匆,于此相识即是缘
感谢每一位关注的小可爱(●'◡'●)ノ❤
头像是被被,from朋友腹黑控

【三山】Hundreds of Miles

Attention:

1.给 @叶-宿雨 的谢礼,梗也来自于太太。网恋的三山,大学生三日月x高中生山姥切,三明跑去见被被。

2.两人是通过网络认识的,但是目前都还没告白,属于互相暗恋。三明在东京读大学,被被在北海道上高中。

3.没去过日本,尽管上网查了资料,文中对新干线和城市的描述还是有很多bug,求考究党轻拍_(:з」∠)_


正文——


突如其来的临时起意,三日月翘掉了下午的研讨课,随手带上身份证,连背包也没收拾就去了车站。正值高峰期,三日月匆匆赶到时,当前列车只剩下无座票,尽管如此,三日月也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无座”的选项。


从东京到北海道,近八小时的路程,为了谁呢?为了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


 “真希望你也能看看札幌的雪祭。——山姥切国広”


打开邮件的那一刻,三日月毅然决然地收回即将迈入教室的脚,不顾鹤丸的大吃一惊,扔下一句“帮我签到”头也不回地奔向了未知的远方。


若要确切地定义这没有来由的一切,那就是三日月想见山姥切。这段旅程也许不是三日月此生最冲动的行事,但应该是自他懂事以来绝无仅有的一意孤行。


“各位旅客朋友大家好,欢迎乘坐新干线はやぶさ号,本次列车为您提供全方位自助式服务……”


站在车厢角落的三日月注视着窗外,东京的繁华热闹倒带一般逐渐向后退离视线。透过小小一方玻璃,三日月模模糊糊看见自己的倒影,兴奋和期待,还有些许的新奇全都汇集在眼前半透明的面孔上。跨越山川一路北上,这是三日月有生以来第一次,为了某个人,所选择的旅行。车窗外的风景,是那样熟悉而短暂,车窗上的人影,是那样陌生和雀跃。


三日月几次想发邮件告诉对方,在手指触摸到发送键的那一刻,又突然放弃了,既然是临时起意,就让它变成意外之喜吧。三日月静静看着窗外的景色,大片的花田渐渐地取代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视线所及皆是一片绿色,其间零零散散落着几座白色小洋房……三日月将沿途的景致一一印在脑海里,那是他离山姥切越来越近的证明。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周围的乘客来了又去,玻璃车窗上映射出的人影愈来愈清晰,三日月正视着眼前的另一个自己:想见到他,想听到他的声音;可是,见了面该说些什么,自己这样冒然的行为是不是很奇怪?


各种猜想在脑海里混乱地搅成一团,越是期待越是不安,明明还没到达目的地,三日月却有点紧张了。


历经长达七小时五十分钟的旅途终于到达了尽头,下车的时候,三日月的腿酸到发痛,毕竟站了这么长时间,还没吃晚饭,身体已然疲惫,尽管如此,心情仍是喜悦的。


三日月走出车站时,夜色已深,路边暖黄色灯光照在来去匆匆的行人身上。三日月踏行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细细嗅着这座城市的味道。清冷的北风卷起香樟的落叶,拂过鼻尖的是冷香般的素雅气味。不同于日益现代化的东京,札幌的一灯一树都透露着淡淡的北欧风情。


忽地脸颊一凉,三日月抬头望去,无数纯白雪花从夜空的幕布上轻巧地跳下来,宛如轻盈的冰晶蝴蝶,如飘似飞。三日月呼出一团白气,打开邮箱,将早已存在手机里的那行字删了又改,指尖微颤地摁下发送键。这封邮件跟随着主人从东京到札幌,翻山越岭漂洋过海,纵跨了南北,终于能寄送给另一个人。


在你的城市发出的这份心意,会不会更快地传达给你呢?






 

札幌的冬天已经来临,近日来天空一直是灰蒙蒙的,风也比往常凛冽了几分,唯独不见雪花落下。山姥切从食堂走出来的时候,天仍是灰的,天际处隐隐有暗色渲染,今晚有可能会下雪吧。说起来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也快要到了,山姥切仰头看了一会,想起三日月说过他在东京没怎么见过以冰雪为主题的大型户外活动。


如果有机会的话,今年,要是能和三日月一起去看雪祭就好了……


不知怎的,这样大胆的想法突然闪过脑海,山姥切握紧了手机,拇指在机盖上摩挲许久,明明心里很清楚三日月不会来的,网络上他们只是隔着一屏手机荧幕,但现实中,阻挡在他和三日月之间的不仅仅是几百公里的路程,还有他未曾参与的那十余年时光。


可是潜意识里总有东西在挑拨他的心弦,犹豫再三,山姥切最后抿着唇翻开手机,打出那行字的时候,心跳莫名加快了几分,只是把当下的想法分享给远方的三日月,也许夹杂了些不可言说的小情绪,即使是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也许,今年的冬天会有些不同。


晚课结束后,山姥切再次翻开手机,依旧没有新邮件,三日月没有回复。可能他下午有事去了吧,山姥切这样想道,心里却免不了一丝失落。


室外的空气冷了不少,山姥切把手机放进口袋,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埋头随着放学的人流慢慢走着。周围忽然躁动起来,有女孩子在惊呼下雪了。山姥切抬眸望了望,恰巧一片雪花打着旋儿落在鼻尖。几乎是同时,口袋里手机在振动,山姥切呼了口气,打开手机,是三日月——“下雪了,很美。”


山姥切的嘴角微微上扬,刚想回复一句好巧这里也下雪了,然而冥冥中有一根线在拉扯着他的动作,打字的手停在键盘上,山姥切想起昨晚的天气预报,东京那边是晴天。


几乎是最不可能的想法冒上心头,那一瞬间,山姥切的呼吸猛地一窒,手指颤抖着拨出三日月的电话号码。下一秒,电话就被接通了。


“是我,切国。”


通过电波传来的声音安静平和,似乎还带着笑意。这不是山姥切第一次和三日月通电话,却是第一次感觉到两人的距离很近很近,近到触手可及。


“三日月……”山姥切深呼吸一口气,微微发抖的声音混杂在周围人群的欢笑声中,“你在哪?”


“车站。”仅仅两个字,心脏好似漏跳了两拍,有什么暖暖的东西划过心尖,让山姥切几乎落泪。


山姥切逆着人群,跌跌撞撞地跑向车站,复杂的心情上下起伏,仿佛快跳出了胸口。夜已深,路上行人越来越少,等到山姥切急匆匆地赶到车站时,周围几乎没有什么旅客,只剩下稀疏的灯光。山姥切看见,就在不远处的路灯下,站立着一个人,昏黄的光拉长了他的身影,夜幕的黑模糊了他的面容。但是山姥切几乎一眼认出那是他要找的人,即使他和他之前从未见过面,心里有个声音清晰地在说,不会错的,那就是三日月。


“三日月!”山姥切停了下来,急切的喘息在嘴边凝成了水汽,雪纷纷扬扬地下,落在山姥切的睫毛上,旋即化成水沿着眼角落下。


三日月闻言转身,眼眸忽地一亮,他轻笑起来,眉眼间染着不加掩饰的欢喜,跑向山姥切。


这世上没有什么偶然和巧合,只有命中注定的必然和缘分。但是必然不是经常发生的,缘分也不会自己找上门。如果要说的话,那是无数次期盼和无数次选择所创造的契机。原本两条平行的命运线,因为三日月毫不犹豫的转身,还有山姥切鼓足勇气的迈步,最终造就了注定的相遇。


Hundreds miles to zero——我不惜迢迢千里,只为来到你的城市。

 

 ——完结


注:

1.三明去见被被那天是周五。我不知道新干线是否和国内高铁一样,无座票是我瞎编的,以及后面高中的晚课也是我编的。

2.上网查了一下,东京到札幌可以乘坐“JR新幹線はやぶさ・新函館北斗行”到新函馆北斗,然后换乘“JR特急北斗・札幌行”至札幌。车程约7小时44分钟,自由席票价约26360日元。

3.只搜到北海道到东京总距离:966.73公里(600.7 英里),数值可能有偏差。

4.札幌每年都有以冰雪为主题的户外活动,这就是札幌雪祭的由来,一般分为雪堆和冰雕两大部分。


PS:三明买无座票是来自我的亲身经历,当年第一次坐高铁,特别傻,没提前买票,到了车站才发现只剩无座的了orz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或者即将会有千里迢迢去见一个人的经历,就好似《秒速五厘米》里贵树去见明里,《断背山》里杰克开车去见恩尼斯......不论去见的那个人是谁,不论结局如何,不同人的心情也许有着相似之处。



Thank you for reading ~



评论 ( 26 )
热度 ( 1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