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切国沼民,爱好冷cp
文废话多,更新随缘
人世间来去匆匆,于此相识即是缘
感谢每一位关注的小可爱(●'◡'●)ノ❤
头像是被被,from朋友腹黑控

【刀剑乱舞乙女向】当你委屈无助的时候

Attention:

1.女审神者和本丸的刀们,出于私心只写了大俱利被被鹤丸和一期,大概是all婶吧

2.写给阳光妹子的段子@高二阳光决定好好学习。 也希望每座本丸的婶婶都能开开心心的,当你委屈难过的时候,父母也好,朋友也好,总会有人陪在你身边的。


正文——


【大俱利伽罗】


你坐在樱花树下,身边的甜点丝毫未动,茶水渐凉。晚风停留在枝头,抖落片片花瓣;复而在池塘的水面跳跃,吹开阵阵涟漪。你黯然地望着这一切,原本欢快灵动的双眸失了焦距。


大俱利无意间路过,看见你孤单的身影,不自觉地停下脚步。直觉告诉他你不太开心,但自己不是会多管闲事的人,想要聊天的话,光忠和贞宗比他更适合。而且,也许大多数女孩子并不喜欢让别人看见她们软弱的样子。大俱利这么想道,犹豫着是否该离开此地。


你低垂着头,缓缓伸出手,攥紧了大俱利的衣服下摆,五指用力到指节泛白,像是鼓足了勇气,“你能,陪我坐一会吗?”


大俱利卸下装备,坐在一旁不说话,静静地陪你一起看庭院的风景。


花落悄声,无言对白,这样就好。


 


 

【山姥切国広】


深夜,受了委屈的你独自一人躲在被窝里哭泣,咬着被角不敢放声大哭,只能努力把泣音咽进肚中,唯恐吵醒了本丸已经入睡的刀们。


隐约听见隔壁传来奇怪的声音,担心着你的安危,近侍山姥切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月光随之洒进室内。


门突然被打开,你惊讶地抬眸,长长的睫毛上仍滚动着点点晶莹的泪珠。满脸泪痕的狼狈模样猝不及防地暴露在对方的视线里,你匆忙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只露出小半张脸,想假装说一句自己没事,开口的那一刻却发现嗓子早已沙哑,哽咽到说不出话。


山姥切站在门口,尽管仍是平日那副不善言笑的冷静面孔,但此刻在月光的照耀下,竟柔和了许多。他走到你的身边,跪坐下来,轻轻摸了摸你额前的发,低声安慰道,“主上,没事了,没事了。”


这是山姥切从兄弟那儿学来的方法,他自己也不确定是否管用。


那一瞬间,你愣住了,随后猛地坐起身扑进山姥切的怀里,哭得不能自已,眼泪像是大坝决堤般一颗一颗浸湿了山姥切的衣襟。


“我家被被最棒了!”


一直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笑起来像是太阳一般温暖的小女孩去哪了呢?


山姥切有些措手不及,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见不得你落泪,那眼泪仿佛砸在了心口上,很疼。


不善于言语的山姥切此刻只能用白布盖着怀中的你,一遍又一遍地轻抚你的背。


也许,你只是需要一个能让你自由哭泣的避风港,不用伪装,不用解释,只要有这样温暖的怀抱,那么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鹤丸国永】


“哟!猜猜我是谁~”眼前突然变黑,刻意压低的搞怪声音从背后传来。


然而此刻的你并没有心思去附和这个人的恶作剧,你长叹一声,“别闹了,鹤丸。”


似乎是察觉到气氛的压抑,鹤丸清清嗓子,正了神色看着你。尽管你嘴角依旧挂着浅浅的笑,但是眼睛不会说谎,鹤丸第一次在你的眼神里读出了淡淡的忧郁和落寞,像是无所依靠的柳条,随风摆动没有定点。


蓦然,脸颊被人揪起,动作很轻并不疼,你嘟着嘴地望向鹤丸。


“主上,那种假笑不适合你啦。”鹤丸一脸嬉笑,又出乎意料地握住你的手腕,“今天天气很不错呢,不如去放风筝吧!”


“啊?!”所有思绪都被惊吓打断,你就这么被鹤丸拉着离开阴暗的角落。


你牵着线,鹤丸拿着风筝,风来得恰是时候。


 “一二三,飞喽!”鹤丸迎着风把风筝往上一送,然后飞快地奔过来,抓住你的手,一边带着你向前跑去,一边熟练自如地放线。


线越放越长,白金色的风筝在天上飘荡,好似仙鹤在云端翩翩起舞。不知怎么,你的心情忽然轻松起来。


线已到底,鹤丸蒙住你的眼,在你耳边笑道,“现在,想想那些烦心事,把它们聚到一起。”


“咦?”你不解,却照做了。


鹤丸松开手,在你眼前虚抓一把,扔向远处的风筝,然后不知从何处掏出剪刀,剪断了拴着风筝的线,“这下,所有不好的东西全都飞走啦!”


意料之外的惊喜,让你心中一阵酸涩却又十分开心。那个喜爱新奇嬉笑搞怪的鹤丸,聆听到了你的心声,窥见了你那虚伪面具下的无助,用魔术师一般的恶作剧替你赶走了所有寂寞。


 

 


【一期一振】


被人无端指责,没有人理解你,耳边充斥着他人的闲言碎语,一字一句宛如刀子插入心脏,满是疮痍。


你皱着眉,咬紧牙关,试图将酸涩的泪水囚禁在红肿的眼眶里,赌气似的朝空气踢了一脚,“是是是,别人家的孩子最优秀了,门门都是满分。”


“可是……可是,我也很努力了啊……”像是夜幕来临时在森林里迷了路的小女孩,你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呜咽着抽泣,“为什么?为什么不夸夸我呢?我也想被人理解啊!”


肩上忽地一沉,你疑惑看去,是一期一振的外套。


“主上,起风了,小心着凉。”温柔如水的声线,浣洗了心中的悲伤。


你转过头,慌慌张张用衣袖擦干泪水,“咳咳,谢谢,我没事啦,刚才沙子进眼了。”


一期一振也不戳穿这拙劣的借口,指指自己的腿,温和地笑道,“您太累了,不妨好好休息一下。”


——悲伤也好,委屈也好,请别一个人扛下所有。


尽管很不好意思,委屈无助的你还是选择依赖身边的人。一期一振轻哼着旋律轻柔的小调,你听出这是一期一振经常唱给短刀们的摇篮曲,你默然一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一期哥!”藤四郎家的短刀们看见坐在走廊上的一期一振,以及枕在他腿上的你,欢呼雀跃地跑过来。


“嘘——”一期一振竖起一指,示意弟弟们小声,担心吵到好不容易睡着的你。


“诶嘿,一期哥你看~~庭院里的满天星开了,很漂亮呢!” 乱双手捧着精致小巧的花环,以嫩绿的柳枝编织的花环上点缀着各色满天星,像是钻石镶嵌其中。


“想送……送给主上,和一期哥……”五虎退轻轻地把花环戴在你的头上,“希望主上……可以一直开开心心!”


若您落泪,先湿的是我们的心;只要您想依靠,我们一直都在。


——完结


PS:我觉得大多数婶婶都曾有过偷偷躲在被窝哭泣的经历吧,学习的压力、工作的不顺、他人的指责.......但那些都是暂时的,人生的路还很长,影子的背后就是阳光,你只需要转过身。

我也有过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一度濒临崩溃,对自己的人生失去了希望。我很感谢我的朋友们,仅仅是陪伴和倾听,就很让我安心。自我调整,一觉过后明天又是一个全新的自我!

嘛,尽管是说烂了的大白话,但衷心希望所有婶婶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٩(๑>◡<๑)۶ 


Thank you for reading ~



评论 ( 17 )
热度 ( 150 )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