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切国沼民,爱好冷cp
文废话多,更新随缘
人世间来去匆匆,于此相识即是缘
感谢每一位关注的小可爱(●'◡'●)ノ❤
头像是被被,from朋友腹黑控

【田夏】有关你的事

Attention:

1.首先感谢落焉太太允许我以文字描述太太图里的田夏日常,但自身文力浅薄,描写不出太太图里的万分之一美好_(:з」∠)_

2.努力在情人节这天码了出来,送给 @落焉 太太的七夕甜饼,谢谢太太画出了那么温馨的田夏ヾ(✿゚▽゚)ノ

3.请结合落焉太太的田夏图食用。第一次写田夏,OOC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正文——


1.关于睡过站的事


电车上,少年接连打着哈欠,昏昏欲睡的模样。


“夏目,夏目?”田沼轻声唤道。


“咦?到站了吗?”夏目揉揉眼睛,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


“还没有,只是见你精神不太好的样子,昨晚又遇见什么麻烦的妖怪吗?”田沼微微皱眉,似是有些担忧。


夏目犹豫了一会,不想让田沼担心,又不愿意将他牵扯进[这边]的世界。


“我啊,一直在想,在夏目的世界里,有太多界限模糊的东西,我们看见的事物不尽相同。”田沼握紧拳头,随后慢慢松开,“但正因为如此,才需要相互了解......”


真挚的话语里似乎隐藏着些许落寞。


在你的世界里,我能踏足的区域太小太小。即便如此,我也仍然在考虑自己能为你做些什么。


想看一看,你眼中的世界;想让你依靠,不再孤单。


“不是的哦,田沼。”金色碎发下的双眸露出温柔的光,夏目轻快地笑起来,“昨晚来了一只长得很像兔子的妖怪,是来取回她的名字,还送了不少胡萝卜作为回礼。”


“所以今天才会这么累?”


“嗯。”说着说着,夏目不由自主地又打了个哈欠。


田沼了然地点点头,把窝在夏目怀里睡觉的猫咪老师抱了过来,放在腿上。然后拍拍自己的肩膀,浅浅轻笑,“喏,肩膀借你。”


“谢谢。”夏目枕在田沼的肩上,透过薄薄的衬衫传来对方微热的体温,暖暖的很安心。


田沼凝视着夏目干净清秀的侧脸,嘴角扬起一抹宠溺地浅笑,不知何时也跟着陷入梦乡。


夕阳的余晖洒进车厢,斑驳柔和的光懒懒地落在相互依偎的少年们身上,好似一朵朵金色的向日葵温柔地盛开着。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2.关于吃醋的事


“啊嘞,夏目?”多轨透恰巧遇见刚从七辻屋出来的夏目。


“你好,多轨。”夏目转过身,微笑着打招呼。


“呀!小猫咪~~~”下一秒,多轨的目光就黏在了夏目肩上的猫身上,伸出手想要摸摸那柔软的毛发。


一听到这个声音,猫咪老师的危机雷达立即哔哔作响,被这样热情的视线盯到发毛,猫咪老师一下子跳下地,四只小短腿狂奔着逃开。


“猫咪老师,别随便乱跑啊!”夏目匆忙追了上去。


“喂!前面田沼家的小鬼!”意外撞见了田沼,猫咪老师仿佛见到了救星。


听到背后有猫咪叫的声音,田沼疑惑着回头,只见两人追着一只猫,朝着他所在的方向奔过来。


猫咪老师一下子蹦上田沼的背,爪子攀着衣服蹭蹭蹭就爬到了田沼的头顶。


追上来的多轨周围闪着“萌”的小星星,满脸期待地注视着蹲在田沼头上的猫咪老师,手里拿着七辻屋的馒头,似乎是在引诱猫咪老师跳下来。


猫咪老师窝在田沼头顶,背上炸开了毛,瞪圆了眼睛不停地挥着小短腿,“喵呜!去去,别...别以为用七辻屋的馒头就能收买我,小丫头!”


“哈哈哈,胖太真是可爱啊。”田沼了然地笑着,举起右手想要安抚一下炸毛的猫咪老师。


出乎意料的是,下一秒胳膊就被夏目给抱住了,“啊!猫咪老师你太狡猾了!”


“呃呃......夏目?”右手被紧紧抱着,田沼不好意思地看向似乎有些不满的夏目,手足无措。


谁能来告诉他,这究竟是......怎么了?





3.关于醉酒的事


“抱歉,夏目,今天有事,不能陪你一起去了。”田沼面带歉意。


“没关系的。”夏目在玄关处穿好鞋子,笑着回道。


“啊,等等”田沼注意到夏目的衣领折了一角,自然而然地伸出手帮忙整理。


“......”夏目被这一动作弄得愣了两秒,耳尖似乎有点泛红。


“哟!纳兹咩,快点走啦,酒~~宴~~”猫咪老师窝在夏目的怀里,不停地催促着。


田沼半蹲下来,摸摸猫咪老师毛绒绒的脑袋,“玩得开心唷,胖太。”


“那么,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


傍晚时分,田沼正在家里准备醒酒汤,突然手机铃声响了,不知是谁发来的短信——【夏目那小鬼喝醉了】信件末尾附上了酒宴的地址。


等到田沼气喘吁吁地赶到时,只见夏目安安静静地趴在草地上,一副醉醺醺模样的猫咪老师躺在夏目身边,露出滚圆的肚皮,一边用爪子挠脸一边打着酒嗝。


田沼无奈地笑笑,走近一步,扶起半睡半醒的夏目,“夏目,醒醒,该回家了。”


“田...沼?”醉酒的夏目迷蒙地睁开眼,模模糊糊看见面前的人,突然笑起来,接着忽地扑倒田沼,半跪在上方,左手搭在田沼的肩上。


猝不及防,短短几秒内,视线从地上的青草跳转到湛蓝的天空,以及某人醉熏的脸。田沼愣愣地坐在地上,双手撑在身后,仰起头看着越靠越近的夏目,一瞬间紧张地不知该如何反应。


夏目慢慢抚上田沼的脸,眼角泛着浅红,如同天边的晚霞一般瑰丽,双唇间的距离愈来愈短,混杂着甜酒香味的湿热气息喷洒在鼻翼间,“田沼~”


清秀的少年脸庞近在眼前,浅金色的碎发拂过脸颊,有点痒,有点心动。田沼慌乱地红了脸,胸腔内的鸣动越来越快,满溢的情感似乎要涌了出来,“夏...夏目!”


然而下一秒柔软的唇擦过嘴角,夏目的脑袋埋在田沼的颈窝里,绵长而平稳的呼吸吹过耳边,似乎是睡着了。


“田沼......”即使是在睡梦中,夏目依然低喃着这个名字。


田沼抱住醉倒在怀里的夏目,轻轻地抚摸着少年后脑勺柔软的细发,无奈又宠溺地笑了,“是是,回家吧。”


全程旁观的猫咪老师一脸嫌弃地用爪子扒拉扒拉后颈的毛发:切,两个幼稚的小鬼。




 

4.关于恶作剧的事


“夏目——你在哪?”


原本是两人一起回家,然而走到半路夏目却没了踪影,田沼担心地四处寻找。


不远处的灌木丛里传来一声惊呼,是夏目!


“夏目?”


“别过来!”夏目努力提醒田沼别靠近这里,刚迈出一步,正巧踩在小妖怪设下的陷阱里,脚下一滑身形不稳地向后倒去。


“小心!!”田沼匆冲上前想要帮忙,却不料周围调皮的小妖怪恶作剧地推了田沼一把。


田沼险险拉住夏目,但脚下一个踉跄,眼看着两人即将跌倒。千钧一发之际,田沼紧紧拽住夏目的胳膊,左手发力把人揽到怀里,右脚点地猛然转身,借助惯性,硬生生将上下位置颠转。


“唔嗯!”背部撞上地面,脊椎传来哀鸣,一瞬间的疼痛让田沼不禁闷哼一声。


“田,田沼!你怎么样?”压在某人身上的夏目急切询问道。


“咳咳...我没事,别动......”田沼察觉到身下地面是倾斜的,这是个山坡。


然而夏目担心着田沼是否受了伤,匆忙想爬起来。


“呜哇!”


下个瞬间,两人一起滚下了山坡。田沼用手护住夏目的后脑勺,牢牢地将人抱在怀里。


天与地在旋转,下坠的失落感让人不安,夏目紧紧抓着田沼的背。不知为何,心中隐隐有个声音告诉他:不用担心,有人在护着自己。坚实温暖的怀抱是最安全的堡垒,将所有不安和危险挡在壁外。


滚落停止时,两人侧躺着,皆是一副狼狈模样。


“夏目/田沼,你没事吧?”


关切的声音同时响起,时间静默了一秒,下一刻两人心有灵犀一般笑了起来。



 


5.所有关于你的事


曾经一起看过的,映照在屋顶的潋滟水光;曾经一起参加的,精彩热闹的庙会;曾经一起欣赏的,在夜空里绽开的绚丽烟花......


我所珍藏的一切美好回忆,点点滴滴,全都是你。


遇见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


——完结


 

注: 

1.私心加了设定,塔子阿姨和滋叔叔去旅游了,夏目搬到了田沼家里暂时借(tong)住(ju)

2.个人很喜欢无意识呢喃着田沼名字的夏目。名字是很神奇的咒,短短几个字,蕴藏着无数情感。醉酒那段,夏目叫了三次田沼的名字,每一次情感都是不一样的,文废的我描写不出来,只能补充在注释里了。

3.最后那句话,既是田沼的心声,也是夏目的。


PS:七夕情人节的糖,愿所有CP都能甜甜蜜蜜到天荒地老φ(>ω<*) 


Thank you for reading ~

 


评论 ( 8 )
热度 ( 24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