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切国沼民,爱好冷cp
文废话多,更新随缘
人世间来去匆匆,于此相识即是缘
感谢每一位关注的小可爱(●'◡'●)ノ❤
头像是被被,from朋友腹黑控

【三山】FAKE(短篇完结)

Attention:

1.可以视为三山现代paro《星期恋人》的番外之一,也可以单独作为一个独立的短篇来看。

2.循环着Mr.Children的《フェイク》这首歌的产物,题目FAKE也来源于歌词。

3.文中战斗的描写来源于りれ さん太太的MMD伪造品【烛台切/大倶利伽罗】,指路av9740637

4.有刀子有狗血有OOC,尤其是一期厨的婶婶们,请慎入【顶锅盖跑】


正文——


    三日月宗近来到这座本丸,已是第三日,仍是一无所获。


    并非刻意,只是一路上走走停停、寻寻觅觅,在身心突然疲惫的那一刻,就看见了这座本丸,索性在此歇息几日。


    初见宅邸的时候,三日月心中隐隐生出一种排斥感,整座宅子像是笼上了一层黑纱,空气沉重地让人胸口发闷,就连住在这座本丸的刀剑也是沉默寡言,鲜少欢笑。而这样的抵触,在见到本丸的主人后愈加鲜明强烈了。


    “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三日月认得这个领路的近侍,是一期一振。可面前人平静淡漠的表情,实在是不能与他记忆中温柔的一期一振对上号。虽说是审神者赋予了刀剑显形的灵力,受此影响,刀剑的性格随着审神者的性格会有稍许变化,但刀剑本身是历史的遗物,其本质还是相同的。这个本丸的一期一振给他的感觉太陌生了。


    “多谢。”三日月淡淡地回了一句,既是陌生的人,也无需多加关注。相比之下,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询问这座本丸的主人,为了那个人。


    一期一振在门口轻敲了两下,里面无人应答,然而一期一振似乎并不在意回应,兀自推开了房门,示意三日月进去,随后又退了出去轻轻关上门,门扉合上的一瞬间,三日月看见一期一振对着他微微动了唇,“勿多言。”


    真是有趣,三日月默默记下这三个字。房间的主人没有出声,三日月闲来无事静静地环视着四周,房子很昏暗,只有一扇天窗高高地嵌在屋顶中央,那里透过的日光正好照在整个房间仅有的一张桌子上,而伏在案前书写的人就是这座本丸的主人。


    “坐。”低沉的女声,淡漠地听不出感情。


    三日月也不介意,席地而坐。


    “这里没有你想找的东西。”女人不曾抬头,仍旧在书写着什么。


    “哦?”三日月无所谓地笑着,“你怎么知道?”


    女人终于正眼看着三日月,准确来说是看着他腰间的那把刀,眼神冰冷地像是在打量一个死物。三日月不喜欢这样的视线,手抚上刀柄。


    “有形之物终会逝去,不是么?”女人突然笑了,嘴角勾起的弧度让人心寒。


    三日月静静地和女人对视,想起刚刚一期一振留给他的三个字,终究打消了询问的念头。


    “你可以住在这里,去留随意。”女人说完这句话后就又低头忙着手上的事情了。






    怀着一丝探究的心情,三日月在这座本丸住了三日,然而至今未有发现。寡言沉默的刀剑们,终日不见身影的审神者,普通的日常和出阵。但是,肯定有哪里不对劲,三日月的直觉这样告诉他。这座本丸的气氛太过压抑,四处都是死气沉沉。


    第四日,三日月打算跟随部队出阵,也许能发现点什么。一期一振听到三日月要求的时候,微微一愣,然后平静地说了一句“我去请示主人”。


    女人没有阻拦,将三日月安排在队伍一中。一期一振拿着新的出阵安排表,静默片刻,开口,“主人为什么要答应?”


    “他想知道,就让他自己体会好了。人只有亲身经历过后才会明白。”


    “可是……”


    “一期,我对你们最初的告诫是什么?”


    “勿多言,尽人事。”


    “尽你作为近侍的本分,就够了。”女人淡淡地看着一期一振离去的背影,面上闪过悲哀的神色。


    整装的时候,一期一振带给三日月一把浮着新月刃纹的刀,“主人吩咐的,说会派上用场。”三日月轻轻摩挲着刀面,微微叹息,“多谢。”


    三日月无声地抚上腰间的另一把刀,心里的疑惑又多了一分,这座本丸和这个审神者,都给他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他们走了很久,一路上所见皆是荒芜和废墟,队伍里无人言语,三日月不得已问道,“一期队长,这是要去哪里?”


    一期一振不曾停下步伐,回答道,“去有敌人的地方。”


    过了一会,队里的短刀忽然警觉起来,三日月知道现在他们在哪里了,敌人来了!一期一振迅速布置好队形,思考一二,将三日月安排在自己的后方。


    敌刀来势凶猛,依靠地形的优势,一期一振他们躲过了密集的火炮,随后的白刃战就变得简单了,日复一日的出阵已经让他们对此习以为常了。其他人熟练地解决掉敌队中的枪和其他敌刀,只剩下一把打刀正和三日月对峙。本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是一把打刀而已。可是三日月挥刀砍下的那一瞬间,却恍惚看见了白布金发的影子,心底一震,手上的刀就偏了方向,连力道也卸了几分,堪堪划过敌人的肩。被砍的敌人似乎没有痛觉,握着刀冲了上来。


    三日月呆呆地定在原地,金属刀身深深地刺入腹中,穿透身体的刀刃上沾着鲜红的血色,浓稠的红色顺沿着滴下,落在地面。


    “……切国……”三日月低头凝视着这个刺伤他的敌人,身影越来越明显,沾染了灰尘的白破布,细软的金发,碧绿的双眸。


     是啊,这个人是,他一直在找的,山姥切国広啊。


    一期一振转身就看到三日月被刺中的一幕,飞速赶去支援。感觉到身后的杀气,敌人毫不犹豫地抽出带血的刀刃,一个转身挥刀格挡。三日月佝偻着身子,朝着眼前他心心念念的人伸出手,“切国,别走。”


    一期一振瞄准敌人的破绽,狠绝地一刀劈下,血肉破碎的声音异常明晰。


    “不!!”三日月震惊地看着面前的人倒下,熟悉的身形消失不见,只剩下碎裂成几段的刀剑本体。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失去了握住什么的力气,三日月跪在地上。


    “你在干什么?!”一期一振大步走上前,捉紧三日月的衣领把人提了起来。


    三日月狠狠挥开一期一振的手,勉强站住身子,面无表情地看着曾经的陌生绿发青年,眼神冰冷甚至藏了丝杀意,“你杀了他。”


    一期一振也平静地回望着三日月,淡漠地回道,“消灭敌人,是我的职责。”然后不再看三日月,俯身将地上碎裂的刀拾起来,小心翼翼地包进白布袋中。其他队员也纷纷将碎裂的刀剑包裹起来,明明数分钟之前还在厮杀,此刻却仿佛在哀悼一般立在原地沉默。


    片刻后,一期一振清点了一下人数和装备,“该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依旧无人言语,因为刚刚的事情,队伍里的气氛更加肃杀了,三日月冷着脸沉默地跟在队伍最后。直到回到本丸,看见那个女人立在大门边。


    “辛苦了,你们先回去。”女人拍拍一期一振的肩,示意他带着其他队员去休息。


    “现在,你找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三日月宗近。”女人脸上挂着那副让人心寒的笑。


    “什么意思?”三日月冷冷地看着女人,腹部的伤口还在流血,然而他丝毫不在意。


    “跟我来。”


    




   女人领着三日月绕过宅邸,来到一扇木门前,推开门的一刹那,满眼都是血红。绚烂鲜红的彼岸花开满了小院,妖艳美丽的花朵像是浸染了鲜血的白骨。院子里的一棵树下,一期一振跪在地上埋着什么东西。三日月细细一看,才认出是包裹着碎刀的白布袋。


“这一株是江雪。”

“这一株是清光。”

“这一株是小夜。”

“这一株是蜻蜓切。”

“那一株是石切丸”

“那一株也是小夜”

…………


   女人慢慢地走在花间的小道,指着一株又一株的彼岸花,低声道。


    三日月静静地看着满院妖异的花,恍惚间明白了为什么女人一开始就说“这里没有你想找的东西。”


    原来这里,是一切有形之物的终点。


   “你猜猜看,这是什么?”女人忽地停了下来,指着一丛生长在树下的彼岸花,正是刚刚一期一振埋刀的地方。


    “……”三日月知道那个白布袋里装着什么,此刻却不愿开口,不愿承认。


    “是山姥切国広哦,不过,”女人弯腰轻抚着血色的花瓣,喃喃道,“埋在这里的,不是你的山姥切国広。”


    “刺伤你的,也不是你的切国。”


    “只是个可怜的,彷徨在荒芜之地的游魂。”


    三日月抽出腰间的太刀,“那这把刀又是什么?”


    女人摩挲着浮着新月的刀身,虽然刀刃的光芒已经暗淡,像是被尘封了许久,但仍掩盖不了刀身的美丽。“是我家的三日月宗近,一个率直温和又神经大条的老爷爷。”


    “你不属于这,也不该来这里。”女人捧着刀,缓步离去,“一期,带他去手入室。”

 

    手入室中,一期一振替三日月清理了伤口,仔细包扎好后听见三日月略带歉意的话语。


    “抱歉,一期一振。”


    “明早伤口就能愈合,那之后,请离开吧。”一期一振收拾好药箱,离开的时候淡淡地笑了,“晚安,三日月殿。”


    啊啊,真是不理智。原来一直没有变啊,即使再怎么伪装自己,他仍旧是那个温柔的一期一振。

 






    昏暗的房间内,女人一如既往地伏在案前,沉默地书写着。门外传来两下轻敲门声,女人没有应答,不一会儿,门被推开,一个身材修长面容俊秀的青年走进来。


    “主人,今天的碎刀已经埋好了。”


    “恩,辛苦你了,一期。”女人的语调变得轻柔,透着丝丝哀沉。


    “分别是宗三左文字,药研藤四郎、鲶尾藤四郎、乱藤四郎,御手杵,还有山姥切国広。”念到藤四郎家的时候,一期一振不自觉的顿了一下。


    女人在纸上一一记下这些刀剑的名字,以及碎裂的地点时间,笔画工整而虔诚。


    “对不起啊,一期。”亲手杀掉自己的弟弟,即使那不是这座本丸的一期一振的弟弟,但仍旧是藤四郎家的刀,那种感觉,女人清楚地知道,很痛。


    “没关系,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主人说过的,勿多言、尽人事。”一期一振垂着眼,攥紧了双拳,又慢慢松开。不是不痛,而是已经麻木了。


    一开始,大家都对着熟悉的面庞下不了手,满身伤痕地回到本丸,女人心疼地替他们手入。然而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审神者的精力有限,每天消耗大量的灵力疗伤,女人的身心都已到达极限,每天能赋形的刀剑也所剩不多。但是政府的任务堆在那里,仍旧需要他们去完成。消灭已经暗堕的刀剑,是这座本丸的职责,也是他身为近侍的责任。于是不得不用冷漠的躯壳伪装自己,假装不认识,假装不痛,继续去相信已经渗透到内心的谎言。


    后来,女人让他们把碎掉的敌刀带回来,亲手葬在后院里,又种了满院的彼岸花,那鲜红的花朵像一只只对幸福祈祷的手掌,那么虔诚热烈而又绝望。与其说这里是一切有形之物的终点,倒不如说是指引迷魂的黄泉路,愿此生所有悲伤之物来世皆有安乐幸福。


    第五日一早,三日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三日月也许能理解这座本丸为什么给人的感觉这么压抑和排斥了,因为他们是相似的啊。他和女人,以及本丸里的刀剑,还有葬在彼岸花下的碎刀,他们一样都在


【怀抱空虚,带着梦想,向着美好的明天祈祷】


——完结



PS:依旧短小的更新,个人觉得有点小虐,不过应该还是算糖吧?【诶嘿(^_−)☆】毕竟爷爷和被被都没死,另一对三山在现代幸福生活着,我自家本丸的爷爷也在寻找着被被。至于文中“这座本丸”的三山,额,暂且不谈。第一次写作为近侍的一期一振,还是这么悲的一期,我的错,请各位一期厨的婶婶冷静,冷静。

    文中设定女人所在的“这座本丸”和普通的本丸没什么不同,只是出阵消灭不是历史修正主义者,而是因为各种原因暗堕的刀剑,也许是被主人抛弃了,也许是在出阵的时候碎刀了,但是强烈的意识支撑下,仍旧可以显形,只是失去了所以记忆而暗堕。

    文末的话来源于歌词,有改动,想表达的意思很多。脑洞非常大,如果雷同,纯属巧合。最后希望所有婶婶家的本丸都欢乐幸福。

    





评论 ( 3 )
热度 ( 88 )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