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切国沼民,爱好冷cp
文废话多,更新随缘
人世间来去匆匆,于此相识即是缘
感谢每一位关注的小可爱(●'◡'●)ノ❤
头像是被被,from朋友腹黑控

【all山】奶茶国酱和猫咪们

Attention:

1.山姥切中心,日常向甜文,纯粹是吸猫过度的产物,全文都在放飞自我

2.我没有猫,也没养过仓鼠,我们宿舍只偷养过两豚鼠,文里bug很多,没剧情没逻辑OOC,请慎入

3.具体设定请戳这里



正文——


1.

鹤丸托烛台切帮忙看看有什么适合家养的小动物,猫除外。正巧长船家有个亲戚刚搬家,新房东不让养宠物,家里两只仓鼠带不走要送人,烛台切就领了一只过来。


鹤丸第一眼见到这只小家伙的时候,心脏就好像被一道36V的电流给戳中了。瞧这浑圆的身子,粉嫩嫩的小耳朵,还有那蓬松柔软的奶白色皮毛,由于突然被人从睡窝里拎出来,小家伙出于本能紧紧地缩成一团,只露出刚睡醒还懵懵懂懂的小半张脸,黑曜石般的大眼睛里还蒙了一层水气,看上去可爱极了!


烛台切瞥了一眼已经被萌到石化的鹤丸,小心翼翼地从鹤丸手里捧过小仓鼠放进笼子,“这是它的窝,还有一些小玩具,只是饲料没了,需要自己买。”


 “萌~萌~~”鹤丸还没从刚才的电击中回过神。


“鹤啊,你这字说了不下八十遍了,好歹换个词吧。”耳朵已经听出茧的烛台切很怀疑鹤丸当年的国文是不是外语老师教的。


“……”

 “Moe~~~”


好吧,是的。被萌音洗脑的烛台切长叹一声。



2.

小仓鼠本来是准备送给室友山姥切的surprise,结果到家的时候,鹤丸才发现三日月拉着山姥切去参加庆功会了,明天才能回来。


鹤丸瞪着留言板上三日月潇洒得意的字,恨恨地切了一声。


所以,现在家里只剩下他、两只猫、和一只刚进门的仓鼠。


鹤丸没养过宠物,虽然很萌这小家伙,可是他都不知道该喂些什么。回来的路上忘了买饲料,猫粮肯定不适合,家里只剩下一些羊奶。鹤丸想了想,冲了一点奶粉喂给小家伙,然后就去睡觉了。


只是,鹤丸临走时忘了把猫房的门关紧。



3.

小家伙背上有浅金色的条纹,面无表情卖萌的样子让鹤丸想起了同住的室友,于是他给这只小仓鼠取名国酱。


国酱是只奶茶,刚出生一个多月就搬了两次家。国酱对新家没什么不满,也谈不上高兴,反正不管在哪都会被人比来比去。不过,他还是有点想念以前家里的小伙伴,以及经常给他投喂花生的大哥哥。


初到新环境,国酱一开始缩在小屋子里不肯出来,等到鹤丸走了之后才慢慢探出头来观望一番,然后埋着脑袋滴溜溜地爬到食盒前,先凑近闻了闻,再伸爪子沾了点羊奶送到嘴边尝尝——恩,能吃。


大概是食物的诱惑力太大,国酱一旦吃得开心了,就容易放松警惕。


因此,他也就没有察觉到笼子外那道锐利的视线。


 

4.

用完餐,国酱举起小爪子舔了舔,抹抹嘴边沾湿的毛,再揉揉脸,然后扭过脑袋梳理起身上打结的毛发。


临清狮猫国永蹲在一边看了很久,本来是打算来招呼一下刚搬进来的室友,再给他个友好的萨普莱斯。看着看着,国永越发觉得这个正在洗漱的小东西可爱极了,于是他情不自禁地吹了声口哨,“喵~”


可国永没料到的是,这个小东西是只仓鼠。国酱听到背后一声猫叫,吓得打了一个嗝,本能的避猫雷达哔哔作响,浑身上下的毛发都竖了起来,一瞬间忘记蹿回小屋子里,索性原地团成了一个球。


国永盯着笼子里的花生汤圆,有些郁闷,难道新来的室友不喜欢他吗?


 

5.

听见外面有动静,三明眯了眯眼睛,踱着步子迈出房门。虽然三明自称这是贵族当中流行的猫步,但鹤丸觉得三明走路的姿势怎么看怎么像公园里散步的老大爷。


不愧是资历丰富的前辈,三明一眼就认出了笼子里的是什么。


三明走到笼子前,伸出前爪拍了一下鹤丸的脑袋,示意他往后退一点,吓到新室友了。


“你好,我叫三明,他是国永,很抱歉吓到你了,我们没有恶意的。”


三明端正地坐在笼子前,抱歉地笑了笑。


国酱好一会才有动静,他慢慢展开身体,抬起头看着坐在笼子外面的两只猫,眨眨眼睛不说话。半晌后点了点脑袋,然后就溜回屋里不出来了。


两只猫琢磨了半天,这是表示原谅还是不原谅?


“喂,三明,该不是你那张脸太吓人了?”国永伸出后爪挠了挠耳朵。


三明默默丢个白眼,围着笼子转了两圈,挑了一处最好的位置趴下来打起了盹。


 

6.

国酱早上是被饿醒的,新主人估计根本不懂得怎么养仓鼠,食盆里没放存粮。他在屋子外四处扒拉,没发现一丁点能吃的东西。国酱不像其他的仓鼠,饿了不叫唤,也不闹腾,只是静静地趴在一边。


三明被稀稀疏疏翻找东西的声音给吵醒了,懒洋洋地伸了个优雅的懒腰,转头就发现新来的小家伙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三明走近了,与笼子保持一定的距离,轻声问道,“饿了吗?”


国酱摊在笼子里,弱弱地应了一声,“恩……”。说来也神奇,尽管猫鼠是天敌,但国酱并不害怕这个家里的猫,昨晚只是一时被吓到了。


布偶猫漂亮的深蓝色眸子转了转,然后轻巧地跳下地,不知是有意无意,刚好踩在睡得正香的临清狮猫尾巴上,国永嗷地一声跳起来,怒视着一脸云淡风轻的三明。


“他饿了,找点吃的。”三明摇了摇尾巴,向厨房走去。


“哦。”国永一听到小家伙饿了,立马把刚刚三明踩了他的事情忘到脑后。


两只猫在家里搜刮了半天只找到一小袋瓜子,还是从柜子夹缝里扒拉出来的。

 

 

7.

山姥切早上回到家,一打开门就看见自家的猫正叼着一袋瓜子往笼子里塞,原地愣了一会,突然回忆起前些日子鹤丸说要送个惊喜给他,笼子里的应该就是了。


山姥切把围在笼子边的两只猫抱下地,仔细打量着笼子里的小家伙,居然是仓鼠,这个毛色看上去应该是奶茶。鹤丸多半是不知道怎么养仓鼠,食盆里只剩下干掉的羊奶。


转眼看看蹲在脚边的两只猫,布偶猫坐在一边不声不响地舔毛,临清狮猫仰起头看着山姥切,尾巴在地上扫来扫去。山姥切有些惊奇,第一次见到猫投喂仓鼠瓜子,他家的这两只该不会成精了吧?


嘛,怎么可能呢,还是先去买点鼠粮和垫料吧。


 

8.

鹤丸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山姥切已经回来了。三日月由于平白无故旷了一天工,刚下车就被学生会副主席的夺命连环call给叫去了学校。


山姥切正倒了饲料喂给仓鼠,肩上忽的一沉,湿乎乎的热气喷洒在颈侧,“国広,你回来啦~”


 “嗯。”山姥切习惯了鹤丸早上时不时地黏过来,某只大型家禽刚睡醒容易犯迷糊,三日月称之为早起智障症。


“嘿嘿,这小家伙可爱吧,送给你的礼物哦。”


“谢谢。它叫什么名字?”


“国酱~你看它吃饭的样子跟你一样可爱。”同是微微鼓着腮帮子,小口小口吃东西的模样,简直萌翻了!


“别闹,鹤丸。” 山姥切有些不自在地摇摇头,推开颈侧毛茸茸的脑袋,“说起来我今天早上看见三明和国永围着鼠笼,小家伙似乎一点也不怕它们。”


“哇哦!那可真是神奇~不愧是我们家的猫!不如以后就把小家伙放在猫房里吧,它们仨在一起一定很有趣。”鹤丸大胆提议道。


于是两只猫一只仓鼠就这样住在了一间房里。

 


9.

国酱对于和两只猫共处一室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住在哪不是住呢?人家对他这样一只平平无奇的仓鼠也不会感兴趣,他只要默默无闻地过自己的日子就好,而且新室友看上去也不可怕。


三明和国永则十分欢迎新室友的到来,自从他们仨住在一起后,国永多了一项兴趣爱好,那就是每天趴在猫架上观察国酱的日常。


为什么要趴在猫架上呢?国永欲哭无泪,他也很想靠近了看啊,但是作为第一天就吓到国酱的惩罚,三明这两天禁止他接近鼠笼三米以内。


国酱每天大多数时间待在屋里睡觉,到了饭点就溜出去啃点瓜子面包屑,吃完后在转盘里做做饭后运动。有时候天气好,国酱就趴在吊床里晒着暖暖的太阳睡午觉。


 

10.

几天相处下来,国酱和两位室友相熟起来,也越来越习惯笼子外边时不时围着两只猫了。


国酱喜欢顺毛,今个儿阳光正好,他在垫子上挑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专心顺毛。国酱先舔舔两只爪子,埋下头用爪子抹抹两颊的毛,再从耳后抹到鼻尖,来回快速地洗了几次脸后。正当他打算舔后爪的时候,一个没坐稳翻了过去,毛绒绒的身子像只球滚了一圈。


蹲在笼子外正津津有味欣赏仓鼠洗澡的痴汉猫国永忍不住偷笑出了声,“噗哈哈哈,对不起。”


国酱面无表情地盯了国永一眼,然后一言不发地背过身子继续梳毛。转身的一瞬间,国永似乎看见小家伙微微嘟了一下嘴?



11.

国酱舔完后爪,刚准备挠挠背上的毛,这次没注意平衡,一下子又侧翻了,打了个骨碌。


安静地卧在外边的三明假装没看到这一幕,心里却在暗笑。他走近了笼子,猫爪子搭在门上,轻轻往上一提就把门打开了。


国酱不明所以地扭过头看着三明,疑惑道,“三明?”


三明指指阳台边自己的软垫,笑着说,“那里阳光更好,垫子也舒服。”


国酱低下头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扛不住诱惑,跟着三明爬到了阳台边。三明卧在软垫上,空出了一块地方。国酱四处勘察一番,然后倚靠着三明坐下来专心顺毛。背后有布偶猫软乎乎的身子挡着,这下就不用怕再坐翻过去了。


国永看得满心嫉妒,尾巴不满地甩来甩去,原地恨恨地转了两圈。这块软垫本来是三明的专属垫子,平常国永是绝对不会来这的。见国永也跟了过来,三明耳朵扇了扇,没说什么,算是默许。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晒得猫昏昏欲睡。


 

12.

鹤丸下午没课,这次轮到他回去照顾家里的宠物们。可当他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刻,鹤丸觉得自己可能是眼睛花了。


两只猫和一只仓鼠居然睡在一张垫子上?!布偶猫和临清狮猫各躺在垫子一侧,奶茶仓鼠蜷着身子卧在中间。


一定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对……鹤丸揉揉眼睛,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和谐的一幕。哈哈哈哈,国広要是看到了肯定更惊讶。


于是鹤丸偷偷用手机拍了张照片,发到了宿舍群里。


——完结

 


PS:哈哈哈写完了才发现爷爷完全没出场啊hhhhhh

剧情是什么?能吃吗

合理性?不存在的

有没有下文?请问薛定谔

萌!就是正义!


Thank you for reading ~



评论 ( 16 )
热度 ( 36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